百年名校基因
500强高质量就业
全国应用型实力高校

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原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和甘肃省首批应用大学转型发展试点院校、全国应用型实力高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6700余人,为社会累计输送4万余名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学校设置智能装备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健康工程学院、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七个二级学院,共开设42个专业方向。其中有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4个省级特色专业,在中国大学一流专业2023统计排名中,多个专业被评级为中国五星级、四星级专业。

在校生人数16500+
16500+

在校学生

招生专业40+
230+

实习实训就业基地

实训教室100+
68+

高精尖专业实验实训中心

就业率>98%
97%

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

环境篇

SCHOOL ENVIRONMENT
全景看校

书院式建筑风格  打造设备完善现代校园空间
这里是求知探索的殿堂
这里是向上生长的依靠

兰州信息科技学院环境

专业篇

SCHOOL MAJORS

生活篇

SCHOOL LIFE

独立卫浴公寓
温馨舒适住宿体验

独树一帜的建筑风格,配套完善的沉浸式宜学、宜居、宜乐的文化综合体。多个省级实验室、智慧教室、高标准大型综合体育馆。酒店式学生公寓配有高层电梯、独立卫浴以及共享客厅、独立自习室等,各类生活设施一应俱全;校内配套多功能体育馆、灯光篮球场、智慧健身房和24小时联网布控2安全系统,如家般舒适温馨安全。

多样美食选择
满足不同地域味蕾

16000㎡ 的校园商业综合体,设置了5大主题特色人气餐厅,肯德基、瑞幸咖啡、京穆兰牛肉面等世界品牌知名商户入住校园。100+特色档口,涵盖南北各大菜系,多样化美食选择,总有一样能“俘虏”你的胃,蛋糕店、校园超市、银行理发店、药店、眼镜店、水果店等一应俱全,满足全部生活所需。

缤纷校园文化
开启大学新生活

50多个学生社团按照“学科+专业社团,专业+技能赛事,赛事+兴趣爱好”的建设体系,设计打造的涵盖科创、文化、艺术、体育、公益、社会实践类品牌特色活动和明星音乐会、军训拉练、机器人表演等峰值体验活动,受到了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级主流媒体报道;荣获“全国青少年美育成果展演特金奖”“全国优秀美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活力团支部TOP100”等多项国家级奖项。

就业篇

SCHOOL EMPLOYMENT

学校被评为“甘肃省大学生就业工作示范性高校”“就业工作先进单位”,成为全省同类院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已获批教育部101项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总数位列全省第一,同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C9联盟高校共列全国四强。学校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江苏龙腾特钢、吉利汽车等企业设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英才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英才班”“汽车服务工程英才班”,实行“小班化、个性化、国际化”模式,配备专业导师、德育导师、成长导师、职业规划导师等豪华导师团开展英才培养,毕业直通名企就业。

刘锦帆2009届

第14届全国人大代表

现任职
中材科技风电叶片有限公司工程师

马万里2011届

江苏省常州市第八批领军人才

现任职
常州艾恩替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徐建国2021届

甘肃省优秀毕业生

现任职
江苏润开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专家 华为HDE

李娅娜2017届

太平洋建设集团

现任职
庄严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

王超2013届

吉利控股集团人力资源市场部部长

现任职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企业文化与人才体验负责人

王铂翔2012届

美国洛杉矶拉文大学MBA硕士

现任职
中国华油集团人事行政部总监

就业单位
就业单位
就业单位
就业单位
就业单位
就业单位
就业单位
就业单位
就业单位
就业单位
就业单位
就业单位
就业单位
就业单位
就业单位
就业单位
就业单位
就业单位
就业单位
就业单位
就业单位
就业单位
就业单位
就业单位

升学榜样
成就更好的自己

ROLE MODELS FOR PURSING FURTHER STUDY AND ACHIEVING A BETTER SELF

学校高度重视考研工作,考研氛围日益浓厚,考研报考率、上线率、录取比率节节攀升,录取高校类型趋宽、层次趋高。众多毕业生考入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等国内“双一流”大学以及英国剑桥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美国特洛伊大学等海外名校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郝静

郝静

现就读
南开大学博士研究生

朱亚同

朱亚同

现就读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博士研究生

窦栋新

窦栋新

现就读
中国科学院大学硕士研究生

甘肃省首批应用型大学

AMONG THE FIRST BATCH OF APPLIED UNIVERSITIES IN GANSU PROVINCE

学校设置智能装备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健康工程学院、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七个二级学院,共开设42个专业方向。拥有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4个省级特色专业,形成了以机电、电气、土木等工学为主,管理学、经济学、理学、文学和艺术学协调发展的学科布局,在中国大学一流专业2023统计排名中,多个专业被评级为中国五星级、四星级专业。

实验实训
实验实训
实验实训
实验实训

★ 全国十大先进独立学院


★ 甘肃省省级教学团队


★ 高校就业工作最佳创新奖


★ 甘肃省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 甘肃省大学生就业工作示范性高校


★ 甘肃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标准化党支部


★ 甘肃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奖”


★ 甘肃省非师范普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千余项学科赛事奖项
以赛促教提升综合素养

学校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融合”培养创新型拔尖人才。近年来,学生荣获国家级奖1000余项,省级奖2000余项。其中,在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等国赛中获一等奖85项,2023年获奖数量位列甘肃省同类院校第一。

国赛获奖屡登榜首
国赛获奖屡登榜首
国赛获奖屡登榜首
国赛获奖屡登榜首
国赛获奖屡登榜首
国赛获奖屡登榜首

国际研学 走向世界

国际留学

世界名校研学计划

与英国剑桥大学、英国北安普顿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多所世界顶尖学府合作开展中短期国际研学。短期研学包含专业课程学习、人文参访、企业参观等,可以让学生亲身感受跨文化学习,体验名校学术氛围。学生实地进入世界名校学习生活,全方位感受真实留学生活,丰富优化个人学习经历,提升人际交往能力,为今后的升学和就业赋能。

白俄罗斯硕士直通车项目

学校积极对接海外优质院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国立技术大学、国立经济大学、国立师范大学等著名高校达成合作,为我校所有专业的学生提供免试升硕直通平台,让学生实现“一站式”升学,为心怀读研梦想的学生提供强有力的保障。面对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海外地区,学校开展留学申请服务项目,为学生提供专业的择校规划、成绩优化、留学申请等全方位的留学指导,助力学生完成海外学历深造。学校开设国际英才班,从英语口语强化培训、专业知识学习、留学应考策略、面试技巧及风土人情了解等多方面夯实学生基础,全方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做好学生升硕衔接。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委培项目

学校和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充分发挥特色优势、资源优势和经验优势,围绕机械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经济管理学等学科开展学科建设,每年选派10—15名优秀学生到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交流学习,为学生提供更多选择。

奖优助困 温情校园

奖学金发放
       奖助学金制度